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2020年全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班
2020年全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班

浏览量:12422次 时间: 2020-12-23

       12月4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培训,2020年全山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结班。
       为保证本次培训效果,市委党校坚持在丰富培训内容、灵活培训方式和强化教学组织上下功夫。培训内容上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涉及到中青年干部必备素质的方方面面,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辅导,又有公务礼仪、公文写作等专题讲座;更有十九届五中全会、民法典等当下热点的解读。在培训方式上,坚持灵活多样原则,既有小组讨论,又有学员论坛,更组织学员深入瑞金、兴国、宁都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深入革命旧居旧址,感受当年苏区精神,淬炼了党性。在教学组织上,开展了主题班会、文艺晚会、拔河比赛等多种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增进感情。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感受很深,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党性修养,提升了自身知识水平,对以后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员陈贻光表示,为期1个月的青年干部培训学习,特别是对党性教育课程的学习,让我收获颇多,感触很深。一是心灵得到全面洗礼。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再次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烽火岁月,对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二是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在赣州聆听了“17棵松”,“8子参军”等感人革命故事,让我更加领悟到党的基础在群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三是工作作风更务实。本次认真学习了毛泽东的“兴国调查”,观看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年青干部,应立足自己岗位,发扬务实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学员肖青盛表示,为期1个月的青年干部培训学习,特别是对党性教育课程的学习,让我收获颇多,感触很深。一是传承了革命意志。通过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瑞金一大,二大会议旧址,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烽火岁月,深刻领悟和传承到革命先辈意志。二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聆听了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革命先辈从群众中来,又服务群众,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的正确道路。三立足工作,勇于创新,多干实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瑞金第五次反围剿正是因为没有结合中国实际,导致失败,我们必须结合实际,沉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去,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