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委党校认真传达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市委党校认真传达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浏览量:13282次 时间: 2023-05-25

       5月25日,井冈山市委党校(行政学)召开全校教职员工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井冈山市委党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吉安市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扛牢抓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校办学水平。
       一是举旗定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在主责主业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党的最新理论等课程纳入主体班教学;在开展红色教育中,更加突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把党性教育课堂搬到革命斗争现场,引领党员干部从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二是精益求精,持续夯实“质量立校”办学基点。持续打造精品课程,持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持续创新教学模式,持续加大调研力度,努力使党校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大学问”的重要阵地。三是提质培优,不断深化“人才强校”智力支撑。党校要本着对党的干部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内挖潜力,激活高素质人才队伍;外聘人才,壮大高水平师资队伍;搭建平台,增长教研人员实践经验,大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四是严抓严管,始终绷紧“从严治校”作风之弦。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持续加强学员和教职工管理,努力培育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坚持抓“长”、抓“常”,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始终维护和保持党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