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初心向党 扬帆启航——井冈山市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结业
初心向党 扬帆启航——井冈山市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结业

井冈组工 浏览量:10637次 时间: 2023-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才初心,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与“质量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锻造忠诚干净敢担当的党员队伍。2023年4月23日至25日,井冈山市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顺利开展。培训由井冈山市委组织部主办、井冈山市委党校承办,设置开班动员、集中授课、视频教学、讨论交流、结业测试等环节,对全市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建方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提出以下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本次培训是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二是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入党为了什么”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生活上入党;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保证此次培训的良好成效。学员们要做到学深悟透,把所学所看融入到生活实际中,提升此次培训的实用性。

专题授课,筑牢思想防线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百年发展与启示、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守住底线学习贯彻《条例》《准则》等。通过引导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规党纪等内容,全方位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筑牢思想防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交流发言,坚定入党决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分享体会感悟,在交流学习中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以考促学、以考检学


       培训最后,为检验学习成效,夯实学习之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培训班以考促学、以考检学,对全体学员进行测试,使他们进一步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党性上得到了一次洗礼。



       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理论知识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针对性强、体验性强、实用性强的教育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今后要切实在理论武装和端正入党动机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