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育“数字人才” 赋能高质量发展
培育“数字人才” 赋能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10478次 时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和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井冈山数字人才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推动井冈山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4日下午,在2023年井冈山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我校邀请了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软件工程技术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柴亚辉以《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柴院长立足国际视野和中国发展实际,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解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和实现路径,提出成为“数字化”人才、数字时代领导者要具备“驱动业务、引领变革、赋能组织”等三个方面的能力,引导学员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核心地位,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对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不仅设置了数字经济课程,还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斗争精神与斗争意志的培养、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课程。井冈山市委党校将持续聚焦“为党育才”,充分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和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