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科研资政 > 初心在旗帜下闪耀,使命在奋进中担当 ——仁和区政协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初心在旗帜下闪耀,使命在奋进中担当 ——仁和区政协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国家税务总局攀枝花市仁和区税务局 谢婉怡 浏览量:1620次 时间: 2022-08-02

花城一别两千里,青山红星罗霄行;

圣地首问祭英烈,小井墓前泪满襟;

黄洋界上忆往昔,八角楼下悟初心;

使命担当放光芒,千锤百炼始成金。

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我有幸赴井冈山参加本次政协专题培训,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虽行色匆匆,但收获满满。

在真正见到她之前,井冈山于我只存在于书本和影视作品中,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五星闪耀即为信仰。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也是我心驰神往的信念发源地。而她给我的初印象,则是乡土情怀与热辣野性并存,青山绿水和红色氛围交织,不愧是我们中国的农村革命根据地!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在现场教学中,我看到了红军浴血奋战的艰辛,了解到年轻的革命烈士陈树湘、伍若兰等人的事迹,以及功臣何长工的生平故事后,不禁湿了眼眶。在体验课程中,我体会到了红军长征路上历经磨难的不易,重走红军小道、参观红军医院,有吃苦菜挑箩筐,还有师长献盐,处处彰显了红军艰苦奋斗的本色。聆听了先辈后人的真情讲述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红军女战士曾志的一封遗嘱,其中并没有关于个人后事的要求,有的都是想着故去后,能为世人留下些什么,不论是肉身,还是蕴含宝贵历史经验的回忆录,这些遗愿承载着一名革命志士的伟大精神,让人心生敬意。在场景学习中,我注意到茅坪的大枫树下、大井的读书石前、透出灯光的八角楼内、龙江书院的军官教导队中,都有毛委员学习和思考的身影。我想,知识真的是精神食粮,唯有不断学习思考,在实践锻炼中进步,才能提升干事创业的硬核实力。

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读罢心潮涌动,红军战士能够坚守根据地的根本原因,是团结带领群众英勇斗争;大仓会面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也是“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的真实写照。在专题课堂上,谭洪生老师讲到政协委员该如何履职,强调“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朱德委员长也曾说过“我们要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井冈山斗争展现了民主和团结的重要性,坚持为民靠民的群众路线正是革命成功的“生命线”。我们作为政协委员,更要联系好群众、服务好群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尽心竭力为群众发声。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的人民公仆,今后我将继续严守干净本心、积累真才实干、奋勇担当作为,踏踏实实练内功,兢兢业业干工作,怀揣革命情怀和为民真心,努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很感恩也十分珍惜。家国情怀,从来都不只是动人心魄的文字书写,更是近乎你我内心的精神归属和力量源泉。时代的使命必然由后人来担当,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铭记责任。我们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势必要做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

真心希望且坚信,年年景顺国长顺,岁岁平安家久安。

上一篇:井冈山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