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南昌理工学院与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举行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南昌理工学院与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举行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浏览量:20410次 时间: 2023-10-21

2023年10月14日下午,南昌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签署仪式在井冈山市委党校举行。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波、副校长康堃、对外培训合作室主任周俊杰,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孙正凯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进、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鹏、人事处副处长马磊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波致欢迎辞 

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孙正凯博士讲话

签约仪式上,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波介绍了井冈山市委党校的基本情况、中心工作和核心项目。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孙正凯介绍了南昌理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孙正凯强调,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也是授人以大智、传人以大道、育人以大德的主渠道,思政课实践基地建设是推进思政课教学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必要路径,学校与各共建单位有着长期合作的渊源和深厚的友谊,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孙正凯表示,共建共育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学校开门办思政课的有益尝试,双方单位通过强强联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有助于不断挖掘红色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凸显实践基地的育人价值。 

       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康堃,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契机、发展目标、核心理念、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利用井冈山市委党校和井冈山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