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杭州医学院赓续“红色根脉”增信崇德专题培训(一班)
杭州医学院赓续“红色根脉”增信崇德专题培训(一班)

浏览量:11628次 时间: 2022-07-25


     7月4日至7月8日,杭州医学院赓续“红色根脉”——增信崇德专题培训(一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顺利举办。


     开班式上,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围绕为什么来井冈山、来井冈山学什么以及在井冈山怎么学三个方面开班动员讲话。吕建新强调,通过这次培训,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新视野,赓续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实干本领,为建设“杭州医科大学”积蓄能量,为奋力推进浙江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学员们瞻仰了革命旧居旧址,聆听了现场教学考察脱贫致富样板村——神山村,与革命先烈的后代面对面交流……在历史的长河中追寻革命道路的足迹,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朴素的方式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在茅坪八角楼,学员们在毛泽东同志曾经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学习考察一盏油灯,一根灯芯,就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也点亮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之光。在神山村,通过观看情暖井冈视频、村民讲述以及现场感受,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


     结班式上,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贤晨席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凸显了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周密;二是培训主题鲜明,课程安排充实;三是学习精神振奋,学习效果良好。为了感谢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的专业安排和周到服务,何贤晨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赠送“赓续革命血脉,传播红色精神”的锦旗。时代沧桑巨变,但历久弥新的是光荣而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何贤晨在讲话时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把井冈山精神与服务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积极投身杭州医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建设,积极投身浙江“两个先行”建设,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