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战“疫”场上展现党校人的美丽“风采”画卷
战“疫”场上展现党校人的美丽“风采”画卷

浏览量:4127次 时间: 战“疫”场上展现党校人的美丽“风采”画卷


根据井冈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值班安排,市委党校12名教职工于5月4日下午在拿山高速公路收费站卡口执勤。执勤队员在上岗前参加了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了查验处置流程、执勤当日管控政策等。在岗时实行分组分工的方式,科学、规范、有序排查所有来(返)山车辆,由于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车流量明显增多、防控压力陡增,执勤队员坚持“分工协作,应查尽查,严防疏漏”的工作原则,做好来(返)山人员“三查一戴”及信息登记工作,全力守好井冈山疫情防控“第一屏障”。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炎炎烈日下值勤、碰见不完全配合的司乘人员、当有同事突发疾病不能到岗等等,面对种种困难,执勤队员没有退缩,而是顶住压力,齐心配合,在战“疫”场上徐徐展现出一幅幅党校人的美丽“风采画”。

主动上岗防疫,彰显巾帼风采。临出发执勤前,其中一名队员因突发疾病无法参加执勤工作,培训部刘丹丹老师得知后,主动请缨,替换生病同事参与执勤,在岗位上忙前忙后,是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彰显了党校人的责任与担当。

细心耐心安抚,彰显为民风采。执勤期间,小车核查小组排查到一名从外省回来前往百合苑亲戚家居住的井冈山市民,此人情况比较“特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闭环管理并落实居家隔离管控,要确定管理属地、核对其亲戚居所的信息等,需和多方取得联系,对接过程中此人情绪有波动,为了安抚好,一名执勤人员“一对一”跟进,宣讲有关政策,争取他的积极配合,经过不懈努力,最后该市民亲戚居所所属社区派人派车过来协助落实好闭环管理工作。

严格开展排查,彰显敬业风采。货车核查小组排查到一辆从省外采购物资返山的货车,执勤队员高源亮同志严格对司乘人员进行扫码核查,全面落实“查、扫、测、登、隔”等防控措施,查验一切正常后方可放行。“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去干吗?……”这几句话是高源亮同志在整个执勤过程说的最多的话,也正是这几句简单的问话体现了执勤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厌其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

你休息我来替,彰显互助风采。春夏之交,天气逐渐炎热。穿上防护服在烈日下值勤,执勤队员浑身是汗,有些队员有“中暑”的迹象,“我的岗位目前不忙了,我替你一下,你去阴凉处休息一下吧”,简单的话语在值勤场上回响,犹如一股清凉之风吹来,吹散了酷暑,也吹散了队员们的疲惫,大家既有分工,更体现了合作精神,一起携手互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程督促规范,彰显务实风采。党校队员执勤期间,常务副校长袁晓武同志来到执勤点现场查看监督执勤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是否规范有序进行,要求执勤队员认真细致做好来(返)山车辆排查,全方位、无死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碰到“难点”问题时现场指导并快速解决,确保了值勤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