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校突出主业主课,干部教育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党校突出主业主课,干部教育培训取得较好成效

浏览量:1356次 时间: 2020-11-04

2017年,井冈山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积极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突出主业主课,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干部教育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两个全覆盖”和“三个新突破”上。

一、实现了两个“全覆盖”。

(1)全山基层党组织书记进党校培训实现了全覆盖。举办了全山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分四期进行,轮训了全山53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含乡镇场党委书记),规模空前,提高了全山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全山乡镇场街道科级领导干部进党校培训实现了全覆盖。举办了全山乡镇场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分两期进行,对全山154名乡镇场街道领导干部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基层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对基层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二、实现了三个“新突破”。

(1)在培训对象范围上有了新突破。党校以往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主要对象是村(居)书记和村(居)主任,今年延伸至最基层的乡土人才。举办了全山乡土人才实用技能提升培训班,选派41位乡土人才和农村种养业带头人,到福建农林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切实提高了农村乡土人才实用技能和带头致富能力。

(2)在培训渠道上有了新突破。在坚持党校主渠道的基础上,今年组织学员进高校、赴发达地区、借助网络学院等,多渠道开展学习培训。如组织全山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到清华大学,全山乡土人才培训班到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学前沿理论,接受前沿思想。组织全山科级干部培训班和青干班学员赴浙江嘉兴、嘉善县等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尤其是,全山青干班与嘉善县中青班实现了融合办班,这也属创新之举。另外,我们今年更大力度普及干部网络学院的学习,督促全山党员干部登录江西干部网络学院进行系统化知识学习。配合组织部门对未修满学时的学员进行通报,目前取得了较好的网络学习效果。

(3)在培训班次和人数上有了新突破。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2期,培训3675人次(其中举办主体班11期,轮训培训1450人次),培训班次和培训人数再创新高,较之去年翻了一番。 

下一篇: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