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井冈山市委党校专题研究贯彻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精神
井冈山市委党校专题研究贯彻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精神

中共吉安市委党校 浏览量:9945次 时间: 2023-04-17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2023年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颜卓洲主持召开井冈山市委党校校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

  要坚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王少玄书记对全市党校系统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把握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现实意义,增强推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党校担当、贡献党校力量。

  要聚焦“党校姓党”,牢记党校初心。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放大格局抓谋划,对标一流抓落实,在更高层次、以更高标准推进党校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一方面聚焦为党育才,在抓好主课主业上显初心。高质量办好主体班、中青班等培训班次,打造具有井冈山特色课程;创新党性教育培训方式,推动课程与课堂“品牌化”建设。另一方面,聚焦为党献策,在发挥科研资政上显初心。加强与周边党校的交流合作,围绕红色基因传承撰写有特色的科研文章;聚焦井冈山“4+1”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要坚持从严治校,推进持续发展。一方面推进从严施教,在抓好师资队伍上谋发展。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另一方面推进从严治学,在质量建校上谋发展。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强化学员“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严把考评标准,加强对学员学习表现、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考评,作为学员考核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椐,提高培训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