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严把试讲关 “研磨”铸精品 —— 井冈山市委党校开展专题课试讲活动
严把试讲关 “研磨”铸精品 —— 井冈山市委党校开展专题课试讲活动

浏览量:8249次 时间: 2023-03-2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打造一系列入脑入心的精品课程,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红色学府。按照工作部署,近期,井冈山市委党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二次教研活动——专题课试讲评课研讨。常务副校长袁晓武全程参加听评课和研讨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突出政治立场,精心备课试讲。本次试讲课程选题政治立场鲜明、时代主题突出,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位教师从不同角度精心选题备课,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要教学内容,充分彰显党校主责主业的鲜明特色。
       傅波副校长以井冈山时期党的作风建设为主线,举实例、融历史、讲理论,深刻剖析《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及其启示》。


       熊佳丽老师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史的时间轴发展,深学细研,解读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深入分析《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史》。
       坚持以评促改,力保提质增效。评课研讨是开展教学练兵、增强教师素质的重要平台,是“上讲台”之前的重要环节。本次教研活动遵循“严把试讲关、研磨铸精品”原则,采用“一研一磨创优课,一讲一课促提升”方式,实施“名师工程” “名课工程”,力求见真章、触灵魂、出实效。试讲结束后,大家从优点、问题、探讨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点评“把脉”,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达到互相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抓好人才队伍,铸造精品课程。常务副校长袁晓武全程参加听课,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党校要聚焦主责主业,讲好党课是关键。下一步要结合评课内容,再打磨、再加工、再提升,力争铸就精品。二是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人才高地,持续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三是持续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井冈山市委党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