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春训正当时 大仓在振兴
春训正当时 大仓在振兴

浏览量:4554次 时间: 2022-03-11

春训正当时 大仓在振兴

——市委党校开展春训暨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


为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4+1”重点工作,抓好党校各项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全校师资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新征程。3月8日,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驻村帮扶点—-龙市镇大仓村开展春训暨振兴工作现场会。通过走进基层,亲身感受,夜访基层察民情解民困,成效显著有亮点。

“实战”练兵助力党校主业。疫情发生以来,党校培训工作特别是对外培训工作受到较大“冲击”,市委党校积极寻找机遇,利用“蛰伏期”补短板练内功,以学强能,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为“后疫情”培训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打好坚实基础。此次,全体教职工组“班”前往大仓村春训,目的是以“实战”的方式检验带班老师的组织能力和讲解水平;采取抽签的模式,随机抽取了4名老师进行现场教学,突击式检验老师的现场教学水平,课后对教学质量进行了评价,全体教职工既当“学员”又当“裁判”,以双重身份参与,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现场会要求做好教学、科研、后勤特别是对外培训工作,各部门既有分工又要协作,要总结经验,不足之处要及时整改,各带班老师做到随时随地能讲,并且要讲好、讲精彩,讲出感情感动学员,为红色培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把党校对外红色培训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做大做强红色培训奠定扎实的基础。

调研体验助力大仓红色培训。一年之际在于春,党校春训从室内移至大仓村,全体教职工了解了大仓村的历史、红色文化、人居环境、发展现状等,沿着大仓的参观学习线路,现场进行了大仓红色教学点的讲解,吃了一次农家菜、学员餐,餐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用餐进行了评价,提出了建议,收到反馈的意见建议8条,已全部反馈至村里。通过看、听、尝、评等方式为大仓的红色培训建言献策,助力大仓村提升服务质量,发展红色培训产业,提高村民收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夜访基层助力大仓乡村振兴。为扎实开展“干部走进基层、实事办到心坎”主题实践活动,党校“夜访基层”行动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走访了村党支部书记、群众、党员、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集到群众需求信息7条;召开了座谈会,与镇驻村工作组、村干部、党员、群众座谈交流,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22年大仓村乡村振兴工作打算,镇驻村工作组分享了龙市镇对大仓村的要求与期望,现场会要求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积极配合镇驻村工作组、村干部做好大仓村产业振兴、人居环境、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出下一步将利用党校力量、党校智慧促进大仓村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两个新目标,那就是“群众有笑容、干部精神足”。群众有收入、有就业、有平安、有好的环境、有好的教育才有笑容。乡村振兴工作要有人去干,干部要有精气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加强大仓红色文化与红色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将大仓村建设成为“平安、优美、富足、安定”的示范村,让群众的笑容成为村里最美的风景。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2年,全体党校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把井冈山建设成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党校力量,书写党校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