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在井冈山举办
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在井冈山举办

浏览量:5717次 时间: 2021-09-07

      9月3日下午,笔者从 2021 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暨 2022 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誓师动员大会上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在吉安井冈山举办,而2022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明年5月,在吉安举办。

  据了解,本届红博会是湖南、江西两省轮流主办的第10届。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红博会在中国最红的山——井冈山举办,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2021年红博会以“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为主题,设立井冈山主会场和吉安市中心城区、南昌市、赣州市、萍乡市四个分会场,策划设计了包含“开幕式”、“主题展”、“2021赣湘红色旅游推介会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文艺晚会”、“云上红博会”五大主题活动,以及江西省红色旅游招商推介会、千团万人“井冈山会师”欢迎仪式、全国媒体吉安井冈山采风行活动等十个系列活动及分会场活动。尤其是今年红博会首设“云上红博”,将线下展览场景全部搬到线上,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
  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围绕吉安市庐陵文化旅游大区、大井冈山红色旅游大区、武功山生态旅游大区,挖掘庐陵文化的美学价值和精神价值,放大现有吉安的红、古、绿资源优势,创新业态,塑造场景,助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升级,全力构建美美与共新格局,实现吉安旅游品牌的崛起、旅游业态的重塑、旅游产业格局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