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科研资政 > 百年党史 | 连环画中的党史故事第十五期:楚天风云
百年党史 | 连环画中的党史故事第十五期:楚天风云

浏览量:3116次 时间: 2021-04-29

       一九二七年,正当北伐军胜利攻克武汉,革命形势十分喜人的时候,国民党内的大野心家汪精卫,同国内外反动派暗中勾结,公然背叛孙中山的革命原则,把屠刀砍向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加上共产党内的主要领导人陈独秀,又提出了妥协投降的错误主张,使革命运动受到很大损失。在这紧要关头,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同志,带领广大工农群众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在湖北省黄麻县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秋收暴动,组建了中国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并挺进大别山,去开辟武装斗争的根据地。

       故事热情歌颂了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的战斗精神,塑造了潘浩、张培新、唐楚梅、郑虎等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