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强国:此次培训超出了预期!
学习强国:此次培训超出了预期!

浏览量:1879次 时间: 2021-04-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教育天津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天津农商银行党支部书记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班于4月12日-16日在井冈山市委党校举办,各基层党委选派的1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总行党委组织部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颜清阳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为题进行授课;曾受到胡锦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的江西省委党校党史研究专家毛汝亭教授为学员专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在此基础上,学员来到茅坪八角楼旧居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等革命陈列馆、革命旧址开展了现场教学。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朱毛红军会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军民鱼水情、茅坪八角楼中“燃起的星星之火”、龙江书院“孕育的革命传承”、黄洋界保卫战打响的激烈战斗仿佛历历在目,各个历史片段汇聚成一团革命的熊熊烈火燃动着、洗礼着、感染着每一名参训学员。


       在“朱德扁担”故事的感召下,全体参训学员无论老少,克服困难,冒雨前行,追寻着当年红军战士的足迹,重新走上了狭窄、湿滑而陡峭的运粮小道。学员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经过1个多小时的爬坡过坎,共同完成了几公里的山路,红军战士们肩挑红米南瓜、汗流浃背却又步伐坚毅的身影犹在眼前。这坚毅步伐印下的足迹不会因为时间而模糊,而是连同红军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精神深深地印在学员们的心中。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参训学员到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前缅怀先烈,敬献亲自制作的小白花,在现场老师的讲述下,切身感受革命烈士的忠勇和革命历史的厚重。参训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数万名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并在陵园前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一代代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的动人故事。学员们抚今追昔,深刻体悟到革命烈士那股坚定的力量正是源自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来自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与袁文才、曾志等红军后代的访谈中,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真正触及灵魂,参训学员数度落泪,场面感人至深。


       在结业仪式中,参训支部书记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这片山播下了太多中国共产党人无畏斗争、无私为民、以身报党的种子,结下了太多革命精神的硕果;此次培训超出了预期,一周的体验式培训深受感染、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直击心灵,井冈山上红军和人民的牺牲令人震撼;当前工作中再大的困难、再大的压力、再大的挫折与革命先辈所处的艰苦环境都无法相比,正如重走红军小道一样,在农商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带头坚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领支部党员、群众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任务一项一项去落实,困难一个一个去解决,坚决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