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科研资政 > 学员心得丨襄城区人社系统井冈山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培训班
学员心得丨襄城区人社系统井冈山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培训班

浏览量:997次 时间: 2021-04-12

       此刻坐在这里,我心潮澎湃,仍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三天的井冈山党史培训,我接受了一次激荡的红色心灵洗礼,对党、对祖国、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十分感谢高局长和局党组给我了这次学习的机会,不是到了井冈山,我就领悟不到毛主席《西江月·井冈山》的万丈豪情,黄洋界保卫战的纷飞战火仿佛依然在我眼前萦绕。“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不是到了井冈山,我就领悟不到“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餐餐味道香”的苦中作乐,革命精神的穷且益坚。不是到了井冈山,我就领悟不到陵园内祭奠着的四万八千余名革命烈士为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而牺牲奉献的坚强决心。不是到了井冈山,我就领悟不到那浩瀚如海的党史内蕴含的丰富内涵及意义。

       我是在五星红旗下长大的一代,是看着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一代,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空前自豪的一代,看着伟大中国复兴目标一步步的实现,我的内心益发充满自豪。新中国的复兴不是空中楼阁,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是有着深厚坚实的地基。这地基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鲜血,这地基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坚定社会主义信仰,这地基是无数共产党员对革命精神的传承。是的,就是传承。今天在这里,我就从传革命精神,承伟大事业,创美好时代三个方面对我的井冈山之行对大家做个汇报。

       革命精神的传承是我们的立党根本,是我们每一个党员不能忘却的初心。我们要传承的是共产主义的理想,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井冈山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井冈山时曾说过:“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z这山,这水,这人给了我们无数的传承,传承的是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王尔琢、张子清、曾志等人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传承的是星火燎原的信念。我们要不断地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论上的扎实保持信念上的坚定。坚定对党的正确领导的信赖,确保自己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贯穿到我们日常工作之中去。

       我们承接的是革命先烈留下来的伟大事业。宋老师在讲辉煌的100年的时候讲过,共产党是个伟大团队,创建了一个伟大的公司。“1921年这个团队在一条船上成立了一家公司,没有办公室、没有营业执照、没有正式员工。靠马克思的商业计划书,拿到前苏联的天使投资。历经数次破产危机,终于在遵义选出天才CEO,一举兼并收购西方和国内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资产,于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宣布上市。其后几经改革重组,目前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这是一个多么形象的描述。而从小老师就告诉我们,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等我终于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才明白,我们接的班,是多么伟大的班,而作为共产党员,接了这个班,我们肩上的责任又有多么重。诚然,我们生活在革命的胜利果实之下,并将全程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既是实现伟大目标的生力军,也将是目标实现的受益者。作为当代共产党员,是国家是否能够由“富”变“强”的关键。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走上前去、挑起担子的勇气与实力。我们有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机会,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我们要热爱伟大祖国、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我们勇于砥砺奋斗、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我们要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使自己担得起时代的需求。同时要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满足群众需要,尊重群众意愿,团结群众前进。伟大的复兴终将在我们手中实现。而这又是多么大的荣耀。

       时代赋予了我们使命,时代更等待我们去创造。井冈山精神给我深刻地启示,就是共产党人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今天我们仍然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子,走向最后的胜利。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作为人社系统的基层工作者,我要时时刻刻保持学习,分分秒秒牢记使命,积极为中国的社会保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实际工作中,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意识,不断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依靠群众,为人民谋利益,与人民群众建立起血肉联系,走好群众路线,争取更大的胜利,秉承井冈山精神的精髓。让我所工作的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闪着共产党员的光亮。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我还记得开班时,高局长讲了朱德的扁担的故事,由小见大,强调了“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宋代理学家张载曾经讲过,为人的目标就是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