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跟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
跟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

浏览量:922次 时间: 2021-04-11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广东深圳、河北阜平、甘肃酒泉、河北西柏坡、山东临沂、河南兰考、福建古田……从2012年到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每次考察调研,几乎都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可以说他探访英烈的脚步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
  今年,恰逢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场党内集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展开。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央党校官微“大有庄100号工作室”《学习时间》栏目带你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回顾那一个个深深的鞠躬,那一次次深情的仰望,感悟天地英雄气、万古中国魂。



2012年12月 | 广东深圳·莲花山公园


△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我们来瞻仰邓小平铜像,就是要表明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2012年12月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