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2019年全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年全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浏览量:1042次 时间: 2019-04-16

       4月10日至4月12日,全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能力,实现井冈山“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奋斗目标。全山13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井冈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熙强调,全山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有力建设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明确政治方向,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本职,担当实干,为井冈山实现“三最一跨”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二要明确职责定位,做新时代党在基层的坚定“带头人”。抓好班子团结,管好党员队伍,当好管党治党的“掌舵人”;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挖掘本村优势,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当好强村富民的“带头人”;把群众当亲戚走,当朋友交,把群众的事情当急事办,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当好社会治理的“有心人”。三要注重内外兼修,做新时代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代言人”。做到政治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做到敢于担当,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困难;做到实干巧干,注重换位思考,对待个性问题,注重宣传解释,对待共性问题,注重探讨研究;做到手不沾、心不贪、嘴不馋,做清正廉洁、办事公正的表率。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和党章党纪党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教育以及农村社会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