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内黄县2020年科级和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内黄县2020年科级和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浏览量:1081次 时间: 2021-01-06

      12月3日—9日,内黄县2020年科级和年轻干部赴井冈山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圆满结束。

       通过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学员对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培训期间,学员们首先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三湾改编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走进历史、体验历史、感悟历史,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新时期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军纪诞生地”——荆竹山,学员们进行铁纪教育、自作红军餐、重走红军路、抢救伤员等实地演练,体验当年红军战士纪律严明、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在访谈教学环节,学员们从红军后代的讲述中感受到“井冈山精神代代传”的真实写照,虽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过多的修饰,但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培训结束后,学员宛军锋说:“这次井冈之行,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也许我的体会仍不够深刻,今后我会常常回顾这段经历、回想这些先辈,更加深刻地理解井冈山精神,把这些精神内化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与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一起传承这红色的基因,使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