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召开

浏览量:1411次 时间: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召开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2020年12月27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落实,研究“十四五”时期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甄占民作会议讨论小结,副校(院)长李季主持会议,副校(院)长李毅、谢春涛出席会议。

  李书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凝结着对党校事业长期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总结,是对我们党长期以来建党校、办党校、兴党校实践探索的提炼升华,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怎样办党校的根本问题,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不折不扣推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进一步彰显科学指南的实践力量。

  李书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的主课、科研的主题。党校(行政学院)要抓住学术基础、实践导向、国际视野和历史维度四个着力点,充分运用学术资源、学术方法,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从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角度和深度来开展研究,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更充分地揭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理论内涵、深远的实践意义和历史文化源流。

  李书磊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关系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办学的核心资源。要强调党校(行政学院)教师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组织青年教师系统研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的经典著作、党史国史重要文献和中国历史文化经典,夯实在党校(行政学院)做学问的思想、学术和文化根基。要引导和帮助教师拓展学术视野、研究现实问题,形成党校(行政学院)的学术特色和学术风格。进一步探索建立既区别于公务员又不同于普通事业单位的教师管理体系,切实增强党校(行政学院)教师岗位的吸引力。

  李书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树立良好的校风。党校(行政学院)是党性教育的熔炉,其风气对全党有示范性。党校(行政学院)的教职工要有增强党性、树立良好校风的强烈意识,注重言传身教,作教书育人的表率。要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空话套话,防止文山会海,切实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把“实事求是”的校训落到实处。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各自实际,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过去一年,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新的进步。但同时也要看到,“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形势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发展机遇,关键在于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迫切需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承担起职责使命,在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理论武装成效上实现新的跨越,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围绕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进一步做强做优主业主课,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宣传,进一步提升科研和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条例》挺起来,为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把发展规划立起来,为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目标引领;把质量评估搞起来,为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抓手;把人才聚起来,为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把系统强起来,为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干部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全国各省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省会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校的常务副校(院)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校(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