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锤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出发——抚州市残联党支部2020年党性教育培训班
锤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出发——抚州市残联党支部2020年党性教育培训班

浏览量:1389次 时间: 2020-11-2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10月31日—11月1日,抚州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井冈山市委党校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

       培训班全体学员追寻革命先烈的脚步,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思绪穿越时空,去感受井冈山这片土地的伟大、神奇。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历史图片、资料、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了解到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工农革命军上井冈山,以茨坪为中心,开创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从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红米饭”、“南瓜汤”、“朱德的扁担”、“八角楼的灯光”,让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长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共产党人为人民、为国家的赤子之心,感悟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苍松翠竹掩映下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感人事迹,有宁死不屈保守党的秘密扯断自己肠子的英雄师长陈树湘,有脚蘸鲜血写下“革命成功万岁”的刘仁堪......革命战士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 

       随后,学员们怀着沉重与敬仰的心情向革命先烈们鞠躬悼念,两名党员手抬花圈,带领培训班全体成员走上台阶缓缓步入庄严肃穆的纪念堂敬献花圈,党组书记乐小红同志上前整理挽联,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并向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吊唁大厅内,一个个名字如同历史天空闪烁的星辰,中间摆放的汉白玉无字碑纪念着一万多名不惧牺牲、为国捐躯的无名英雄烈士,无言而震撼,诉说着当年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怀着沉重敬畏的心情,在党组书记乐小红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广大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更映彰着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初心、使命。

       在实地教学后,学员们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让学员们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及井冈山精神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11月1日,学员们在井冈山市委党校柏露红色拓展基地开展了拓展教学,全体成员分组整编成两支革命军队,通过推选团长、党代表,制定三大纪律、比赛拼搏、抢救伤员等形式,感受革命军队齐心协力、克服艰难险阻的拼劲和舍我其谁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制作红军餐,吃红米饭、喝南瓜汤,亲身体验、感受当年的艰苦历程,让学员们重温初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随后学员们来到龙江书院进行学习,重温了井冈山会师创建根据地的历史,感受“星星之火”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得到了又一次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更重要的是深刻领悟了一种精神──井冈山精神。昔日的战火硝烟于岁月流逝中淡去,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在历史长河里与日月同辉。这种精神不但是革命胜利的源泉,同样也是实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重要根源。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