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焦作市金融高质量党建主题教育培训班
焦作市金融高质量党建主题教育培训班

浏览量:975次 时间: 2020-11-13

       11月9日—12日,焦作市金融高质量党建主题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举办。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波代表井冈山市委党校致欢迎辞,

       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志刚代表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对办好本期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还举行了授帽、授班旗仪式和宣誓活动。

       学员们认真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讲座,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井冈山精神,深刻感悟到中国红色政权建立的艰辛。

       一间间古朴肃穆的革命旧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无不让大家切实感受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

       革命先辈在“人口不足两千,产粮不足万担”的井冈山上铸就中国革命的摇篮……

       学员们通过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亲临感受井冈山战斗场景,感受革命先烈们在井冈山的峥嵘岁月。

       井冈山老红军曾志、井冈山早期革命烈士袁文才、王佐的后人与学员们分享了革命先辈在井冈山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讲述了对红色家风的传承与感悟。

       重走红军小道,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战士挑粮上山的艰苦,为当年革命先烈在力量悬殊的恶劣环境下,军民团结一心击溃敌军的革命壮举所折服。


学员感悟


       目前,作为焦作市唯一的市级融资担保平台,焦作中小担保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信念坚定,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井冈山精神,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各局委、各银行机构领导的理解和支持,我想我们一定会渡过暂时的难关,再次高效地发挥其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崔光照



       通过井冈山红色教育主题学习,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不忘初心,同时也了解了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强大,最终夺取革命的胜利,解放全中国,不仅仅是有理想,而是拥有着非常坚定而又伟大的理想信念,在困境中不畏艰难,在艰难时不退缩。此次井冈山之行,是对我的一次红色洗礼,也是我一生的财富。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了“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的珍贵品质”。
 ——谢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