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喜迎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发展新局——集团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喜迎百年华诞 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发展新局——集团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文来源——中化岩土集团党总支 浏览量:4459次 时间: 2021-04-30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安排,4月下旬集团党总支组织集团高层领导、分子公司领导班子代表、部分在册党员、优秀积极分子等5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为期4天的“中化岩土集团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学习教育活动。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旨在接受红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学习先辈精神、追寻革命足迹,以革命精神激励奋进之心、以革命精神浇筑信仰之魂、以革命精神汲取前进之力。
       专题培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进行了开/结班仪式,集团党总支书记孙月广,党总支宣传委员兼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连文致,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波等出席参加。
       开班仪式上,孙月广同志对井冈山市委党校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参训学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实地学习的机会,要主动学习、学以致用,联系公司发展实际去学,体会感悟井冈山精神,用井冈山精神指导工作、生活,扎实锻炼党性,提高政治素养、精神觉悟。
       专题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井冈山市委党校老师的精心安排下,系统学习聆听了毛汝亭老师、高继民老师讲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百年党史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与智慧》专题课程,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旧址、大仓会议旧址、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通过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近距离吊唁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一件件、一桩桩、一幕幕革命实物和影像,将所有参训学员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使每一名学员的心灵和思想都得到了净化、升华,深刻领会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结班仪式上,连文致同志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要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力量,加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讲艰苦不图安逸、讲奋斗不计名利;切实了解项目一线员工的所感所想,解决一线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将其转化为我们改革创新谋发展的不竭动力;同时,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带领中化岩土两千多名员工砥砺前行,开创集团发展新格局。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运用课堂专题授课与现场实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

       井冈山精神必将激励站在新发展起点上的中化岩土人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笃信笃行,以昂扬的斗志不断砥砺奋进,为开创中化岩土发展新蓝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