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振兴第一课!井冈山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振兴第一课!井冈山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浏览量:13136次 时间: 2021-04-10


       4月7日至9日,为期3天的2021年全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井冈山市委党校顺利举办,17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明熙,管理局政治处主任李春燕等领导出席。


       此次培训,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分组讨论,又有学员论坛。课程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纪律、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可谓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知识、掌握了理论、开阔了眼界,更有信心、更有决心、也更有能力把党中央擘画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在井冈山变成美好现实。


       黄明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位置、责任、形象之重,担当党建、治理、发展、服务、廉洁之责,增强政治、学习、干事之能。每位书记都要勤学、勤思、勤练、勤说,增强自信、增强本领,努力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成效,奋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前列、作示范,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擦亮井冈山的金字招牌,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培训期间书记们围绕“我为村庄发展绘蓝图”“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进行深入思考,并就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开展热烈讨论。

碧溪镇石堆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开平说:脚下的泥有多厚,对群众的感情就有多深,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就一定要始终牢记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

古城镇长溪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谢明亮谈到: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把握方向的“领航员”、政策宣传的“播音员”、干事创业的“冲锋员”、排忧解难的“服务员”、矛盾处理的“调解员”、产业发展的“指导员”。

       黄坳乡黄坳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范石云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中的“领头雁”,村级建设的“排头兵”,这五年,我一要抓好党建、产业、服务三大实事,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