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为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唯一官方网站!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对外红色培训联系电话:13766260058
首页 > 教学培训  > 【2020年全山青干班学员论坛第2期】学习苏区精神,重走长征之路
【2020年全山青干班学员论坛第2期】学习苏区精神,重走长征之路

浏览量:1180次 时间: 2021-01-15

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井冈山2020年青干班全体学员赴赣州进行学习培训。

    在瑞金参观了叶坪旧址、二苏大会旧址、沙洲坝红井;在于都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长征第一渡、何屋毛泽东同志旧居;在兴国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献花,并参观了潋江书院、将军馆,体验了重走第三次反“围剿”胜利之路。在为期一周的异地培训过程中,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互动体验等方式,学员们了解中央苏区的历史,感受苏区干部的作风,学习苏区精神、长征精神。



    学员周华睿在经过一周的培训后有感而发:巍巍井冈山,滔滔赣江水。青干班11月25日来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86年前,红军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精神,从于都河畔出发,将濒临绝境的火种保存了下来,我们这一代的火种传承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心、用灵魂来感悟领会不屈不挠、砥砺奋进的长征精神,坚定我们的初心与信仰。

    学员史祝平认为:在赣州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在党校老师的精心布置下安排得丰富多彩,既有苏区长征精神的课堂学习,又有瑞金、于都、兴国各个红色教学点的现场教学,还有重走红军路的体验教学。这种形式多样的授课让我们在听进去的同时又能现场深切感受当年中国共产党在苏区困难时期是如何为人民服务,又是如何历经磨难取得长征胜利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公仆,我们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
下一篇: 暂无